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0-06-30 09:16
政策文件:

  (记者 丁林怡)6月28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领导游通铃、张林、伍南腾、苏建、陈禺、陈巍、余养挺、余颖凌、刘杏萍在马尾分会场出席会议。

  学习会邀请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围绕《准确认识民法典 全力实施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孙宪忠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民法典编撰的实践和思考,从国家治理的角度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价值和编撰意义,从法思想、法感情、法技术三个方面阐释了怎样打开民法典建立的规范与制度宝库,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学习贯彻民法典需要把握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报告内容丰富,论述透彻,专业性、理论性、指导性强,对我区进一步学习把握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立法原则、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民法典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推动新福建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