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21台“e福州”自助终端机上线实现便民服务“不打烊”
日期:2020-05-28 14:41
政策文件:
   日前我区共在包括凯隆社区、滨东社区、罗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马尾镇便民服务中心、海峡银行自贸区支行、 琅岐镇便民服务中心等21个地方,安装了21台“e福州”便民服务终端,该终端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既便捷又安全。若是未携带身份证,只需出示支付宝二维码或“福码”亦可直接办事。
  在自助终端机上,市民可自助办理公安、医保、社保、公积金、不动产、交通局、市民卡等部门的服务事项,包括交通罚没、医社保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证明查询和打印、一卡通充值办理、道路运输证年检、敬老卡年检、居住证擦写、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电费缴交等高频热门业务等96个便民事项的自助办理,自助终端的软件平台聚焦群众办理需求,提供时间短、速度快、成效高的便民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全天办事“不打烊”的目标。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将该项工作落实到位,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邀请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e福州”自助便民服务终端项目相关技术负责人录制操作视频对马尾区21个铺设便民终端的点位管理人员做线上培训,以增强铺设终端机的便民服务中心、社区、警务室、银行、商超对群众的政务服务能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