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看”推动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加速度”
日期:2020-05-28 11:24
政策文件:

  记者 李硕

  拆除中石化职工宿舍5座D级危房、亭头新街占用河道安全隐患,对琅岐镇卫生院阳台加固……连日来,马尾区积极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从5月20日开始,全区已组织30名专家,分5个工作组,开展该项工作,计划一周内,完成全区公共建筑及学校、老旧小区、工地等场所的“回头看”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房屋58804栋、158101套,栋排查率、成套房排查率、综合排查率均为100%,复核率为99.86%,全区1465宗隐患,已实际落实整改1238宗,整改率为84.51%。

  危房整治抓重点 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中石化职工宿舍103户住户已全数清退并全面完成保护性撤离施工。”日前,罗星街道组织100余人的执法、拆旧队伍对中石化职工宿舍进行保护性撤离施工,拆除5座D级危房约5449平方米,及时消除了重大房屋安全隐患。

  罗星街道房屋安全隐患指挥部本着突出重点抓处置整改原则,将重大安全隐患处置工作作为整治阶段重中之重。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田波告诉记者:“此次保护性施工的建筑位于红山100号,始建于1976年,由于建筑年代久远且长期失修,主体结构损坏老化、开裂。近期,在房屋安全隐患大整治大摸排‘百日攻坚’行动中摸排出该建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治,经过多次上门入户协调,并联合区执法局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目前现场已封闭并移交中石化森美福建石油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

  多方联动 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加速度”

  “琅岐镇卫生院由于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隐患。”在房屋摸排阶段,琅岐镇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指挥部接到区指挥部批转群众举报件后,立即和专家组前往现场。琅岐镇副镇长邹劼告诉记者:“琅岐镇卫生院建于1980年,之前请专家进行初步判定,阳台钢筋外漏,目前我们请了专业施工队伍进行铺设水泥加固,预计一周之内可完成整改。”

  琅岐镇房屋安全隐患指挥部在此次“回头看”工作中,本着镇街、村居、社区干部与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参与的原则,认真细致地对排查情况进行复核,双方共同签字确认,双签字,双备查,确保“不漏一栋”。邹劼告诉记者:“琅岐镇隐患房屋范围广,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我们倒排摸排序时。根据项目位置,与专家们分为三组,预计本周四前可以完成公共建筑项目“回头看”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立即转入农村自建房“回头看”,坚持‘边排查、边整治、边验收、边销号’的工作方法,不等、不拖,持续推动房屋安全隐患‘加速度’。”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