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5 09:18
政策文件:
    (记者 章盈旖)5月21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马尾区委2020年第1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8日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对此,游通铃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要落实常态化防控。要继续贯彻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织密织牢“五张网”“四早”的部署要求,把常态化防控,抓得更精准、更有效。三要抓好当前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经济发展、东西部扶贫工作、房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及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对此,游通铃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对照清单坚持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清单,坚持分类施策开展整改工作。要强化源头治理,开展全面排查,在充分调研后确保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严防死灰复燃、反弹回潮现象;要强化督查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第五次、第六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第四次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审议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和《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讨论稿)。游通铃表示,各级各部门一要提升思想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法制思维,扎实推进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二要紧抓重点环节,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法治工作实践。要全面提高政府依法治理能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依法创新社会治理,持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法治建设摆到突出位置,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的体制和工作机制。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市委会议关于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精神,研究审议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