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召开2020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04-07 14:44
政策文件:
  (记者 郑婷)4月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2020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应急指挥部近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汇报及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听取了区应急指挥部近期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汇报后,游通铃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市重要精神及部署,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陆路以及海上输入渠道的管控,发动村居群众力量,鼓励大家互相监督;要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暂停场所祭扫,禁止上山祭扫;做好学校复学工作,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加强师生的培训教育,结合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提前检测区内学校,特别是民办学校的质量安全,确保学生能按时有序复学;要加强与港务、海关等单位联防联控,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协调,做到既保证境外疫情防输入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又确保货物、贸易进出口渠道畅通;要加强日常管理,压紧压实留观点主体责任,加强隔离点管理人员自身安全保护,坚决确保不发生二次感染;要加快复工复产,做到达产达能,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工作精力转移到复工复产上,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盯紧抓实,咬紧牙关,全力冲刺,按照区里的任务清单把差距赶上来、缺口补起来,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听取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后,游通铃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批示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要求,摸排要迅速细致,按照省市导则要求,坚持面上有序铺开和点上迅速核查相结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开展“卷地毯”式摸排,建立工作清单,及时对接市房屋安全化管理平台,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零容忍;措施要精准有力,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城管、住建等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全面梳理我区情况,形成工作方案,进行全面整治;行动要坚决迅速,针对已经掌握的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擅自改变、破坏房屋主体和承重结构、改扩建、对地下空间开挖等影响建筑结构和使用安全的行为,要坚决迅速整治整改。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