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上线 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动建
日期:2020-04-02 09:03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区重点招商项目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联东U谷·物联网产业园动工建设,该项目围绕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核心,促进区域产业快速发展,打造集科技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组装、高端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平台。

  去年,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正式投用,为福州首个“政府主导、产业引领、国企搭台、市场运营”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园区,集企业总部、科技研发、创新孵化、生产制造等功能为一体,成为福州产业集约化发展模式的新标杆,全国最高端、最集聚的物联网产业创新孵化园区。

  “目前,创新发展中心企业已陆续入驻,形成较好的产业生态,通过企业集聚,进一步改变了各自为战的状态,许多企业是可以互相整合配套,比如传感器厂商就可以和智能井盖、家居安防等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做大做强。”马尾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今年延伸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的模式,马尾招商引进了联东U谷·物联网产业园。“我们在一期建设基础上,打造升级版园区,该产业园不仅着重物联网企业,还包括电子信息、光电产业等,主打高科技企业,覆盖面更广。”

  物联网企业生产的是芯片等小而精产品,需要的厂区不大。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二期可进行租赁及购买。“有些企业单独购置土地建设厂房成本较高,我们专门设计标准化厂房,企业可以租用厂房,拎包入驻;另一方面,针对有购置厂房需要的企业,也可以购买。”联东U谷·物联网产业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规划时,提高厂房建设标准,打造5米超高层高,满足信息化企业综合需求。园区还专门建设了配套设施,进一步优化办公环境。”

  “今年,我区推进‘12345’工程建设,其中就包括发展物联网产业、光电产业等,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二期将为产业落地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撑。”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马尾区出台了多项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入驻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的物联网企业可以享受相应的政策奖励。待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不仅能够形成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政府也会谋划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据悉,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项目位于马尾区兴业西路12号,总占地7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建设13栋多层、高层厂房及配套综合楼。预计2022年5月交付使用,将建成企业研发独栋、总部办公、框架式标准厂房、服务配套设施于一体的科技型产业载体。园区主导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光电等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生产智能传感器等硬件产品,开发配套软件,建立集物联网产业、高端生产制造、电子信息一体的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业的高端产业集聚区。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