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精准服务台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19 10:15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台企福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在高新园区帮助下,依次将省内员工接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员工没有到位,企业就复工不了,高新园区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公司派出接回员工的车辆出不了城成了当前的难题。“我们与企业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企业车辆进出时间等,做好协调,开好所需证明文件,保障他们能按时接回员工。”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不仅要保障员工顺利返岗,更要保障员工健康上岗。

  “我们为做好企业员工摸排,结合园区‘火炬先锋’服务精神和‘五个一’企业服务法,形成‘园区——企业’共同防疫、‘园区——部门’协同防疫机制,引入大数据对企业员工排查摸底,包括联通人社局、公安局人员登记信息,以及‘e福州’APP中‘e防控’反馈的信息、马尾健康档案筛排系统二维码等大数据信息,详细了解到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并形成详实区域防控‘地图’,切实打好企业疫情防控第一关。”该负责人介绍,“除了解决人员返岗问题,我们还为企业货物运输开通‘绿色通道’,让货物能够运出去,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马尾区共有登记在册200多家台资企业,为服务台企顺利复工复产,马尾区各部门精准服务,进行“一对一”走访,指导复工防疫工作,主动上门了解员工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工作需要,并协调当地镇街、社区解决消毒物资和口罩等防护物品;另一方面,抓好台企复工,确保员工队伍稳定、确保员工防护到位、确保厂区环境卫生管理有序、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目前台资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正逐步解决,企业也陆续复工生产。

  在华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尾区台港澳办了解到台胞返岗复工使用二维码无法进行登记,台港澳办主动联系企业为台胞开具相关证明文件,方便台胞在马尾生活居住及返岗复工。

  马尾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28日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援基层、深入一线走台企,协助开展疫情排查,向台商、台企等大力宣传全面推进疫情防控防疫政策和知识,加强对台企复工生产、台胞学习工作生活等的指导,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