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1-28 17:19
政策文件:

  1月27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张清泉、苏建、陈禺、陈巍、余颖凌、潘德璋、江典顺参加会议。  

  全省会议上,省委书记于伟国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问题导向,攻坚薄弱环节,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基层社区包括农村社区的动员能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重点地区入闽人员追踪管理服务全覆盖、交通管理检测全覆盖、健康教育管理全覆盖,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市会议上,市委书记王宁要求

要坚持全覆盖排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网格化、地毯式开展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筛查工作,精准排查并切断传染源,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要坚持全覆盖发动市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村居干部作用,把全体市民发动起来,让大家积极参与进来,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要强化定点医院、隔离点建设,妥善做好重点区域流入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和集中救治。要及早制定应对预案,有效疏解节后返程务工流、学生流高峰,减少人员流动。

  要加强物资保障,多方筹措、统一调配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医疗物资,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民生物资供应稳定充足。

  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防护意识,推广基层各地创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效能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确保防控工作责任、工作纪律和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到位;各级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