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在魁岐小学揭牌
日期:2019-12-11 11:08
政策文件:

   (记者 丁林怡 许琳晶 )“我宣誓,遵守网络秩序,维护网络安全......”在福州市魁岐小学的操场上,全体师生以及网络家庭卫士代表一同庄严宣誓,将共同维护青少年网络健康。12月9日,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教育局主办,福州市魁岐小学承办的“拒绝网络沉迷文明健康上网”——福州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魁岐小学举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及教育局、文明办、团委、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领导与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紧接着孩子们跟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举起手中的向日葵唱着、跳着,场上成了花的海洋。欢快的舞蹈、委婉的歌声,时不时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家长们也纷纷举起手中相机留下孩子们最开心、最天真的笑容。最后区领导与全体师生一同进行宣誓,并为魁岐小学网络家庭卫士代表颁发证书以及为魁岐小学网络小使者代表佩戴徽章。

  魁岐小学副校长郭秋萍表示,现在是信息时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都离不开网络和手机,这就导致部分孩子存在沉迷网络游戏的现象,这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引导和教育孩子正确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今年初,福州市委网信办把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工作计划,计划通过几年的时间,逐步提高我市青少年的网络素养。实行统一标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保护力度,对青少年网络视频使用时段、服务功能、在线时长进行限制,并设置专属内容池为青少年提供寓教于乐的优质内容。“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将打造“1+N”模式,“1”即坚持以网络防沉迷为中心,“N”即书法、绘画、体育、劳动、采访等多种替代“屏幕时间”的健康特色活动,旨在给学生沉迷手机等媒介外的多一种选择,通过改变青少年一点一滴的日常习惯,呼吁更多的孩子放下手机,投入到多彩阳光的健康活动中。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