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马尾共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
日期:2019-10-09 09:05
政策文件:

  记者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区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热闹非凡,共接待游客196639人次,同比增长3.02%。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和投诉情况,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期旅游工作目标。 假期期间,马尾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船政文化旅游、闽安文化旅游、琅岐生态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74623人次,其中船政博物馆接待游客30100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接待游客14721人次,罗星塔公园接待游客29802人次;东江滨公园接待游客27900人次,天马山生态公园接待游客18900人次,琅岐度假区接待游客51562人次,闽安古镇接待游客23654人次。

  为集聚人气,我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发挥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打造旅游亮点,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市场热点多。

  国庆假日期间,船政文化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共接待游客74623人次,同比增长2.27%。船政文化是闽都四大文化之一,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以船政文化遗存为基础,注重保护,科学利用。在国庆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许多游客市民选择来到更有纪念意义的船政景区,瞻仰先辈遗迹,更加了解革命斗争历史,传承船政精神。 

  “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耗时较短的周边古厝游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闽安古镇、琅岐岛成为游客旅游观光休闲的好去处。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闽安古镇举办“爱在重阳·孝感两马”2019闽安重阳节暨马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独具特色的国庆“千叟宴”活动,让人耳目一新,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玩,黄金周期间闽安古镇共接待游客23654人次,同比增长27.01%。 

  国庆节前夕,马尾区举办了“文明旅游 礼赞祖国”2019国庆节马尾区文明旅游暨马尾信易游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通过文明旅游宣传,信易游推广,精美的歌舞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献礼祖国华诞,为国庆假日旅游提前造势、预热市场。假日期间,船政格致园景区还推出联票8折等优惠措施,吸引更多游客到来,提升马尾旅游人气。 

  国庆假日期间多晴好天气,许多游客携家带口,选择前往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生态公园游览,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假日期间两大公园游客接待总量达46800人次,同比增长2.63%。园艺布置,公园中随处可见的国旗,以国庆为主题的花坛,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留念,别有一番风味。 

  为保障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强化假日旅游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到位,确保通讯畅通,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上报工作。黄金周期间,马尾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