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两岸千名老人重阳共聚闽安 齐享“千叟宴”
日期:2019-10-08 09:02
政策文件:

  东南网10月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2019闽安村重阳节暨马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在福州马尾闽安村举办。来自两岸的1000余位老人齐聚于此聊家常、叙乡情。

  据了解,闽安“千叟宴”已举办了18年,许多老人即使搬离闽安古镇,每年重阳节这一天也都会回到闽安村团聚。此次活动以“爱在重阳,孝感两马”为主题,在保留以往闽安千叟宴活动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马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演出的内容,把最具闽安古镇特色的“八将舞”、福州语歌曲《贡船浦》、闽剧演唱《歌颂国庆70周年》,以及马尾特色的“两马”童声合唱团《姐妹看花》《吉祥话喝彩》、畲族舞蹈等,进行了展示和表演,以此展现马尾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金婚、银婚纪念活动、四世同堂话家风、非遗知识问答等环节。

  今年闽安重阳节,还邀请了马祖乡亲20人,一同参加千叟宴活动。通过安排马祖乡亲参观闽安古镇旅游景点、观看文化遗产节目演出、参加千叟宴席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大陆70年发展的沧桑巨变,感受两岸相同的风情习俗,以此促进两马(马尾马祖)乡亲的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情谊,共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来源:东南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