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中秋迎客约11.7万人次
日期:2019-09-17 09:08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9月16日,记者从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截至9月15日,我区中秋假日期间重点监测的4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6624人次,首次在“中秋”小长假突破10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113.19 %。“中秋”期间,马尾区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和投诉情况,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期旅游工作目标。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小长假期间,我区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文旅线路包罗万象,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资源备受青睐。

  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琅岐红蟳节”并吸引了3万名游客的良好效果基础上,今年中秋期间马尾区继续推出第二届“琅岐红蟳节”。活动通过“琅岐蟳市”、“海边舞台”、“沙滩亲子节”、“焰火大会”四大主题展开,绚丽的沙滩音乐表演、海岛热气球打卡、真人娃娃机、首届沙滩趣味亲子跑、震撼绝美的焰火大秀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现场人气爆棚。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五万多人齐欢呼“祖国万岁”,场面盛大,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依托琅岐红蟳节的火热造势,品红蟳,游古厝,琅山十景、闽安古镇等风光秀美的景点也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假日期间琅岐度假区游客接待量达到68000人次,较去年呈现712.72%爆发式增长态势。

  文化提升,船政景区表现不俗。船政文化景区“中秋”期间依旧火爆,接待游客19624人次。船政文化是闽都四大文化之一,是中国近代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马尾区以船政文化遗存为基础,注重保护,科学利用,全力打造船政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中外游客,取得良好成果。

  今年中秋假期天空作美,在一批中秋主题活动的带动下,燃起了市民对周边中短线游的热情。众多游客选择远离城市喧嚣,享受耗时较短的周边游。市民游客赏花游园热情高涨,东江滨公园、天马山生态公园游客接待量分别达18500人次和10500人次。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