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19-09-16 09:30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日前,马尾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视频会。随后,区委书记主持召开马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区四套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领导等参加会议。

  就我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区委书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责任感、紧迫感,全面部署,迅速启动。要精心组织,整体谋划,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既要按照具体要求把“规定动作”做足,确保每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更要结合马尾实际,把“自选动作”做好,形成马尾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立足实际、务求实效,防止做样子、走过场,真正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抓实重要举措,有序推动活动。学习教育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调查研究要选准重点,注重应用,从制约经济发展的堵点、群众反映的热点,历史遗留的难点等方面着手,将调研成果积极的转化成决策依据、发展思路,更好指导工作实践;检视问题要全面透彻,找准症结,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落实要动真碰硬,突出重点,挂图作战、倒排进度,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问题解决。要与“服务基层一线”结合起来,聚焦企业基层的“急事”,聚焦群众身边的“实事”,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要与“加快马尾发展”紧密结合,以产业转型解决发展动力问题,努力培育产业新引擎、新动能,以完善配套解决民生短板问题,助推马尾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与“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攻坚精神和实干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尽责;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活动成效。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级党委(党组)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要以主动融入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注重指导实效,因地制宜,精准指导,既点出具体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切实发挥“督”和“导”的作用。组织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大力发现一批在活动期间涌现出的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强化正向激励,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宣传部门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加大先进人物、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英就我区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指导,她指出,一要把握总体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的目标,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突出重点对象。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体作用,认真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思想。三要注重分层分类。按照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四要突出解决问题。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五要强化主体责任。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市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六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及时报送工作情况。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