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政治生活馆、自贸检察工作展示馆开馆
日期:2019-09-11 09:19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党员政治生活馆和福建自贸区检察工作展示馆在马尾检察院举办揭牌仪式。区领导游昕、郑是平、余颖凌、林群慧出席揭牌仪式。

  马尾区委副书记游昕在活动中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巩固扩大党建宣传阵地。检察院“两馆”的建设,不仅是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具体措施,也为全区党员干部提升思想、锤炼党性、交流工作、服务群众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希望区检察院充分发挥“两馆”作用,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挖掘党建文化内涵,完善教育服务功能,努力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拓展党建信息交流、助力马尾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真正把“两馆”建设成为全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基地和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

  “‘两馆’建设是为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的认同,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同时更好地发挥新时代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自贸区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馆”揭牌后,将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发挥展馆的职能作用,为全区乃至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以及展示自贸检察工作风采提供学习、交流的共享平台。

  据悉,党员政治生活馆为福建省检察机关首座,占地面积900多平方米,有“六厅五室一长廊”,“六厅”分别是“党史厅、讲习厅、党建厅、荣誉厅、电教厅、书韵厅”;五室为“党性体检室、心理咨询师、党日活动室、组织生活室、党建资料室”;一走廊为“时光长廊”。馆内还设有红色放映厅、“习学”小筑等特色功能区域,主要展示一大到十九大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萌芽和发展,展示马尾区检察院创建的“匠心铸检、船政育魂”党建工作品牌,以及在党建的引领下,马尾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进步。为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提供系统、便捷的服务。

  自贸检察工作展示馆为福建省首家以检察机关护航自贸区建设为主题的展示馆,设在马尾区检察院八楼,占地面积为600余平方米,共分“致行厅、创新厅、食安厅、生态厅、公益厅、开来厅”六个主题展区,整个展馆以生动详实的图片视频资料,传统与现代科技结合的表现方式,展示了马尾区检察院在“守护自贸大局、守护创新发展、守护舌尖安全、守护青山绿水、守护公共利益、守护自贸未来”等一系列品牌创建中所取得的成效。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