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产业投融资峰会举办,打造“创响福建”服务对接新平台
日期:2019-09-11 09:15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日前,“创响福建”走进马尾基金小镇暨物联网产业投融资峰会举行。100余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物联网商机。马尾举办峰会旨在打造“创响福建”服务对接新平台,扶持“创响福建”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胜项目孵化落地。区委常委、副主任、副区长陈禺参加活动。

  作为马尾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1号工程”,马尾物联网产业在全国有“话语权”。“物联网未来大有可能。”福建省物联网应用科技服务商会会长张伟杰说,发展物联网产业,应以官产学研结合为纽带,强调“应用先行、技术突破、产业同步”。

  峰会让众多初创企业得以接触投融资。当天,来自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商业模式创新的5家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其中3家在第二届“创响福建”赛事中荣获佳绩。省工信厅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两届“创响福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全省659个创业、创客团队参赛,接下来将引导优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

  活动上,福州骐驭智慧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森网安(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点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青苗投资有限公司在现场进行签约,为优秀项目加快落地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分析,之所以在马尾基金小镇举办峰会,是因为小镇2017年9月正式揭牌后,经过2年发展,已成为福建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区域,可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成长。截至目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已注册350家机构,基金管理规模1385亿元,投向福建省项目资金227亿元,累计纳税总额2.56亿元。

  此次峰会在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由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联合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省福企网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省物联网应用技术服务商会协办。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