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完成48个小区 垃圾分类集中督导
日期:2019-09-09 09:16
政策文件: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马尾区全力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探索出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已完成48个小区集中督导,年底前可实现全区162个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全覆盖。

  4日,马尾区垃圾分类劝导执法队、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对银河湾小区居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回访,巡查垃圾投放是否准确。通过建立台账、汇总分析、回访督导等措施,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投放准确率有效提高。

  马尾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劝导执法,组建首支垃圾分类综合督导队伍,由区城管局牵头,整合垃圾分类中心、社区、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并首创“桶边督导,破袋检查”的工作模式。一个月以来,马尾区按照“成熟一个、稳固一个、开发一个”的步骤循序推进,轮流对每个小区集中督导一周。一周结束后,每个投放点保留一名督导员继续监督指导。目前,试点督导的小区可实现居民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90%以上。

  据了解,马尾区已完成34个垃圾分类亭建设,9月底将建成250个垃圾分类亭,聘请250名垃圾分类管理员,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马尾还完成了20家区间生活垃圾清运单位及个人资格审批,先后督查非正规收运、垃圾混运单位及个人50余起。

来源:福州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