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召开专题会研究古厝保护:突出特色亮点,打造文化品牌
日期:2019-08-09 09:05
政策文件:
    8月8日,区委书记主持召开研究古厝保护工作方案专题会议。区领导游昕、唐寅、林建豪参加会议。

  会上,领导强调船政文化城规划及鉴定委托要按时序完成,对照清单落实,明确建设内容,在不影响文物保护编著的前提下,尽快启动建设,形成展示面貌;船政学堂的活化利用可结合研学基地等方式,与国防科工委等合作,挖掘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将船政学堂定位为船政文化的挖掘、传承、弘扬与普及基地,与此同时还可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活化设计;历史建筑保护点选址要充分考虑后期利用,整合历史建筑、传统街巷、非遗保护,在选址上形成一定聚落;针对古厝保护工作,既要面上铺开,也要突出特色亮点,打造文化品牌,提升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船政管委会关于船政文化城建设工作、工业遗产活化保护工作、历史文化街区工作方案的汇报;文旅局关于重点文物保护工作、县级非遗展示馆、乡村非遗传习所建设工作、保护整治提升传统老街巷工作方案的汇报;教育局关于恢复船政学堂工作方案;住建局汇报保护修复历史建筑工作方案的汇报。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