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精彩开幕
日期:2019-07-20 09:09
政策文件:

  (记者 郑婷)7月,又是琅岐一季水果丰收的季节。20日上午,由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福州日报社、琅岐镇人民政府等协办的 “来琅岐浪起来——2019福州琅岐葡萄旅游节”在琅岐万叶葡萄园盛大开幕。马尾区以及琅岐经济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一曲激昂的锣鼓舞蹈拉开了帷幕,用激昂的鼓声和舞蹈,展示着琅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随后,一曲《我在琅岐等你来》娓娓道来,将柔情百转唱进游客们心里;随着知识有奖问答、吃葡萄大赛、跳格子比赛的进行,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游客们积极参与,加油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手跨果篮进入园区采摘。

  琅岐,号称福州的“吐鲁番”,琅岐葡萄以味甜、汁多、质优、品种多而著称,本次葡萄节,将联合琅岐镇各大农庄进行联合展出,展示琅岐括夏黑、醉金香、美人指、红宝石、香妃等在内的20多种葡萄。在满是葡萄藤蔓的文化长廊内,人们漫步而过,观赏、品尝着不同品种葡萄之间的区别。在采摘园中,大人带着孩子们弯腰穿梭于葡萄架下,挑选着心仪的葡萄收入筐中,还不停地合影留念,把这个夏日的热度、葡萄的芬芳、自己动手的惬意浓缩进照片中收藏。叶芷萱小朋友,今年九月就要上一年级了,刚刚在吃西瓜比赛中“败北”的她脸上满是笑意:“我就是上去吃西瓜的,没有想过输赢。我是琅岐本地人,每次葡萄节都会来,都很好玩。我喜欢琅岐的水果,都很甜,很多葡萄的品种,在市面上都很少见,就冲着能‘大快朵颐’,我就觉得收获满满了。”从福州第一次来琅岐参加葡萄节的郑红女士和朋友们一边品尝葡萄一边举起手机留影:“我和朋友们一起来的,琅岐我是第一次来,来到这边发现这里空气质量很棒,这里的葡萄、西瓜、红心火龙果,我都一一品尝了,甜度很高,水分也足,是一个很棒的地方,我记了一些采摘园的地址,下回会再和朋友们一起来玩的。”

  福州市琅岐经济区文旅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翁捷灵介绍,琅岐岛三面环江,东临大海,土地平坦肥沃,生态环境良好,岛上四季温和,雨量充沛,非常适合种植葡萄、西瓜等水果,琅岐葡萄的好也衍生出了琅岐一年一届的盛会——葡萄节,从2011年举办首届以来今年是第九个年头举办葡萄节,今年的葡萄节还与马尾深度融合,推出“摘琅岐葡萄,品船政文化”和“摘琅岐葡萄,逛闽安古镇”等旅游线路,既发挥生态有机葡萄园的特色,又促进马尾全域旅游的发展。今日的琅岐正驶在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快车道上,琅岐文旅项目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在5月17日已开始运营,而先期启动的田园综合体一期花海、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及望江楼度假中心酒店也预计于今年10月实现主体完工、年底启用。琅岐岛的城市规划正向将琅岐岛打造成世界级主题乐园群和文旅产品集聚区,建成以生态为核心,多维复合发展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据了解,旅游节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农庄采摘品尝,葡萄旅游节将持续到7月27日,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多汁的葡萄、参加吃葡萄大赛、葡萄酒DIY等趣味活动,还可以游览琅岐金鸡报晓、闽安古镇,体验船政文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葡萄节启动仪式现场游客5、6千人,当日来琅岐的游客上万人。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