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一小步 两岸一大步”
日期:2019-05-22 16:49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王彦)日前,马尾琅岐码头正式启用。当天,由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的“两马”交流回顾展也在该码头正式开展。回顾展运用文字、图片展示了“两马”交流以来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内容丰富多彩,展出时间将持续六个月。

  来自福州阳光学院的几位台湾教师当天参观了展览。一位台湾教师说:“我们觉得很欣慰,在新的‘两马’航线开通之际,‘两马’交流能以这样好的形式展现。”

  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从文化、经贸、旅游、生活等方面展现“两马”民众密切交流史,特别策划了此次“两马”交流回顾展。而选择在马尾琅岐码头展出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01年1月2日“两马”航线正式首航,开航十八载,记录了“两马”交流以来的点点滴滴。此次马尾琅岐码头实现客运首航,也代表着新“两马”航线——“马尾琅岐—马祖南竿”航线正式启用,“两马”交流在此开启另一个新起点。

  此次回顾展亮点纷呈,展览设在码头客运楼内,有“源远流长”“先行先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畅游两马”“民间往来”等六大展板,用文字讲述故事,许多“两马”交流以来的珍贵照片也将一一呈现。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