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我区接待游客首次突破20万人次
日期:2019-02-12 09:36
政策文件: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财能)2月11日,记者从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262558人次,首次在春节黄金周突破20万人次大关,比增50.8%。

  春节期间,我区迎新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年味十足,热闹非凡,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人气高涨,船政文化旅游、闽安文化旅游、琅岐生态旅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95965人次;东江滨公园接待游客20657人次;天马山公园接待游客19916人次;琅岐度假区接待游客101526人次;闽安古镇接待游客24494人次。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期,按照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19年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的统一部署,我区积极响应号召,提前策划推出了数场精品的新春文化旅游活动,融合船政文化、琅岐生态文化、闽安文化等优质旅游资源,满足游客不同需求。市民和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纷纷出游赏花、赏民俗文化、体验文娱展演,多个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旅游市场异常活跃,呈井喷状态。

  琅岐迎旅游热潮,游人爆棚。继夏天的葡萄音乐节、秋天的红蟳节打响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品牌后,琅岐这座小岛又让广大游客度过了一个热闹、喜庆、动感的春节。依托琅岐光影艺术节的宣传造势,假日期间琅岐度假区受追捧,旅游人数猛增,游客接待量同比翻了两番,突破10万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38.67%,假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此外,春节假日前夕的福建青年艺术家八闽采风行琅岐写生活动、琅岐旅游摄影节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为琅岐假日旅游市场提前预热,铺垫人气,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写生、观赏游玩,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到琅岐生态旅游的特色和魅力,为提升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知名度夯实基础。

  文化旅游活动持续吸睛。春节黄金周,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量达95965人次,占全区接待游客量的36.55%。这一现象主要得益于春节前马尾船政文化旅游节暨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宣传活动。春节期间,灯谜游园、古街探宝、船政文化旅游艺术展、书画作品展、油纸伞艺术展示、民间技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在中国船政文化景区轮番上演,年味十足,吸引了省内外不少游客的到访观光,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和谐欢乐的民俗文化盛宴。

  古镇民俗深受游客青睐。闽安历史文化名村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后为闽安古镇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接待量达24494人次。假日期间舞狮表演、互动写春联、皮影戏表演、DIY京剧脸谱等特色的民俗表演、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更是异彩纷呈,通过闽安传统演艺表演等方式全方位展现闽安古镇风情。

  依靠清新的空气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各公园也吸引众多游客走出家门。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生态公园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依旧表现不俗,游客接待量达40573人次。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