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2-02 08:48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日前,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游昕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发春、黄宇清分别就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扶贫开发工作作相关部署,区领导林海鹰、黄少杰参加会议。

  陈曾勇指出,去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要求,坚持抓重点、破难点,集中力量推动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要强化保障,严格考核,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希望大家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推动我区农业农村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加快发展。

  陈曾勇强调,要巩固提升对口帮扶成效,进一步完善帮扶协作机制,加大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市场要素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切实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一革命五行动”。要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做强特色农业,培育农业新业态,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深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创新农村经营主体,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要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结合“项目年”专项行动,推动水电路气讯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逐步缩小农村和城区的差距。要强化农村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