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天马山,尽享慢生活
日期:2018-06-12 08:54
政策文件:

  6月9日,以“健步生态公园乐享民生之福”为主题的2018年福州市徒步大会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府主办,主会场设在晋安公园,其余11个县(市、区)设各分会场同步举行活动。马尾天马山生态公园为此次分会场之一,当天,马尾区领导、李利民、张林、游昕、倪晓嵘、林桂英、唐寅、卢融出席了分会场开幕式。

  只听“砰”的一声,区委书记扣动发令枪的扳机,一声鸣响后,活动正式开始。

  上午8时许,现场早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们涵盖老中青幼各个年龄层,只见他们衣着轻便,装备齐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倪晓嵘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徒步活动,既是2018年福州生态公园徒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推进全民健身、发展群众体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开展徒步活动,是要向广大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让更多的人走出户外、亲近自然,积极参与健身锻炼,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健身、人人享有健康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全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健康体魄!

  记者注意到,人群中一抹“紫色”成为当天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身着紫色上衣,脚踩运动鞋,衣服印着“师大二附中”,原来二附中的足球小将也来参加活动了。带队的庄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一共有50名同学前来参加活动,随行而来的还有学生家长,一共百来号人。”徒步活动,孩子们活力无限,精神十足。“这些孩子平时经常锻炼,体能都非常不错。参加徒步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也不失为一次亲密的亲子互动。”

  刚上大班的于彦绰跟着母亲一起前来参加活动,虽已不是首次来到天马山生态公园,但小彦绰仍兴致盎然。“妈妈,好累啊。”小彦绰向妈妈求助道。只听于妈妈耐心地说道:“忘记了我们这次的目的了吗?妈妈说过要多运动,做健康的小朋友。上面还有游乐场,我们快走!”只见小彦绰又迈起步子往人群中走去。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天马山生态公园的建成,马尾区市民又新增了一处休闲体育锻炼的好场所,如今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越发重视,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人数也越来越多,开展徒步活动,除展示和宣传城市形象外,还旨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导科学健身的理念,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使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通过徒步走的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健身,享受健康生活。

  据了解,天马山生态公园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项目总面积26.49公顷,新建步道1.35公里,今年2月正式对市民开放。天马山生态公园以“生态带·景观带·记忆带”为主线,结合自然山林资源,以不同山势创造趣味各异的观江、观山、观城一体化的景观,公园分为导向广场、生态停车场、儿童游乐场、生态花溪谷、赤桥寻江、马江观澜、春台晓日、铁甲遗风八大功能区。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