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日期:2022-04-18 10:30
政策文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马尾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国安知识进社区。在协建社区悬挂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条幅、普法宣传挂图,利用单位、沿街商铺电子屏滚动播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在社区广泛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单页,向辖区居民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实意义、法定义务,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

  二是开展国安知识进乡村。琅岐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普法志愿者入户开展宣传,向村民详细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会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影响,将国家安全理念深植人民群众心中,引导群众关心国家、爱护国家,共同保障国家安全,共同营造“国家安全,全民参与,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国安知识进企业。在福光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开展以“国家安全 人人共享 人人参与”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讲座,讲座结合企业实际,向在场职工介绍了国家安全的深刻含义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鲜活案例,把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企业发展利益有机结合,引导企业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开展6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对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