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聚力量 绿色环保我践行
日期:2022-05-06 09:45
政策文件:

为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马尾区审计局党支部联合罗星街道上岐村党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20余人前往马尾君山开展“志愿服务聚力量 绿色环保我践行”主题活动,引导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绿色出行的生活习惯,共同保护美好生态家园。

马尾君山景色秀丽,奇石云集,夏歧水库和旺岐楼水库犹如绿带缠腰,素有“福州小桂林”的美誉,绝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福州各地的“驴友”纷至沓来,游人增多,对君山的自然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戴着手套,拎着垃圾袋,从阳光学院北门出发,在上岐村护林员的带领下沿着预定路线,开展清理垃圾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不怕累、不怕苦,不放过捡拾被丢弃在草丛、山路上的牛奶盒、饮料瓶、烟蒂等生活垃圾。活动进行了整个上午,很多志愿者都是大汗淋漓,经过大家地毯式的搜索,所到之处都被捡拾的干干净净,每个人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沿山的道路也变得洁净了许多。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使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领略自然之美,锻炼体魄、陶冶心境,更有利于职工干部们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理念。今后我们也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队伍中,以实际行动为创建美好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