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担负青春使命
日期:2022-04-29 14:55
政策文件: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28日,区委教育团工委在罗星中心小学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副书记邓华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佘荩、林勇、林群丽、黄锦晖,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甘国平、区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晁琳等参加活动。

团日活动以马尾区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决赛开场。比赛中,从初复赛脱颖而出的青年教师登台演讲,老师们紧紧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并结合百年党史和新时代对教育工作者的 要求,结合自身的经历与感悟以及身边的生动事例,阐述了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描绘了一幅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 动人画面,让大家领略了教师们的别样风采。最终,来自马尾罗星儿童学园的教师曾立颖以及儒江小学的教师林亲亲 荣获一等奖。

演讲比赛后,由教育团工委副书记王婷惠带领下属各团组织干部以及青年教师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面向团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地宣誓。在激昂的宣誓声中,每位青年团干、团员教师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团员的精神追求。

活动最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全区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志存高远,做信念坚定、勇担使命,在教育战线上书写精彩人生;二是希望大家增长才干,做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促进马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大家砥砺品质,勇于担当,在急难险重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新形象。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凝聚起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