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文物系统安全 管理专题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30 16:53
政策文件:

  3月30日上午,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文物系统安全管理专题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严艳鸿局长、林和斌副局长、各镇街、船政管委会、船政公司、区文保中心相关人员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文物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筑牢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二要落实安全责任。做好今冬明春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及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三要严防严控,做好文博系统疫情防控。加强文物施工现场人员防疫,严格落实绿码通行,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文物系统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后,马尾区文体旅局局长严艳鸿主持召开2022年我区文物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严艳鸿指出,2021年,我区文物总体安全、平稳,但因我区文物量大、点多、面广,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又强化“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一是压实“三大责任”,筑牢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使用直接责任,确保文物安全“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二是坚持从源头防范,尽可能把各类文物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厘清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三是结合我区实际,严格履行涉及文保单位“两线”范围内建设项目报批手续,强化施工项目过程中文物保护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文物保护意识。

  下一步,区文物保护中心将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对文物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各方责任,全面提高文物消防能力,严守安全底线。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