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审计局开展网上祭奠英烈和 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02 16:34
政策文件:

  又到清明时,勿忘英烈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近期,马尾区审计局开展网上祭奠英烈和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全局部署大会 

  会议传达了《马尾区关于全面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等文件精神,部署清明相关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文明祭祀理念,带头弘扬祭祀新风,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抓好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等工作。 

   

  组织一次网上祭奠英烈活动 

  号召审计职工干部开展“云”端祭扫活动,从即日起至清明节,登录中国文明网、马尾区“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历史专栏,以线上献花、点蜡、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阅读一封烈士家书 

  通过集中诵读王荷波、陈可珠、王助等烈士家书、遗书,感受革命先辈对亲人爱人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随后,全体审计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审计工作之中。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防疫挂点村,通过发放“深化移风易俗,加强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返乡,尽可能减少祭扫人员流动和集聚,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规定。 

   

来源:马尾区审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