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马”童声合唱团参加“两岸小围炉”2022年海峡两岸少儿春节联欢晚会
日期:2022-02-01 09:28
政策文件:

  1月24日晚,“两马”童声合唱团参加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少工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海峡卫视承办,福建少儿出版社协办的“两岸小围炉”——2022海峡两岸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本次参演节目为《两马闹花灯》。

  “两马”童声合唱团是由马尾、马祖两地的小学生组成,依托两地区域优势,以音乐为桥梁,充分利用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培训、排练、演出过程中,深化相互合作,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情谊,沿袭亲情,代代传承。本次节目也邀请到台籍学员共同参与,演员们历时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慢慢完善整个节目,只希望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

  《两马闹花灯》是一首原创歌曲作品,由周凯、白辰作词,蒋舟作曲。节目采用表演唱的形式,编排中以“圆”为主队形,体现两岸人们渴望团圆、共庆佳节的美好心愿。节目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演员的造型红火、喜庆,与歌曲相得益彰,引人入胜。

  眼望,那是新年的绚丽色彩;倾听,那是新年欢乐的旋律。迈着活泼而欢快的步伐,看笑脸如霞,歌声荡漾,舞姿飞扬,尽情展示“两马”风采。炫着满身福气,感受着岁末的美好,给观众带来童趣,给人们送上祝福!在虎年给大家带来吉祥!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