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智带队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8 15:55
政策文件:

  3月1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带队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暨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江典顺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人实地走访了和平小学、马尾实验幼儿园旺岐分园、教师进修学校、开发区职专,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汇报,仔细察看学校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工作、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安全管理、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及食堂食品卫生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详细听取了区教育局汇报我区教育发展情况,各学校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庄永智强调,教育事业事关发展大计。一要科学谋划布局。区教育局要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和整体需求,进一步统筹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我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二要打造一流教育。要利用好船政教育基金,健全奖励激励机制,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养一批骨干教师,推动我区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吸引和留住人才的一大途径。要进一步挖掘教育亮点,巩固教育发展成果,把马尾教育办得更好。四要全力做好保障。要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教育短板,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