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多举措加强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管理
日期:2022-03-11 15:50
政策文件:

  

  为加强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管理,马尾大队以实战需求为出发点,全面摸清底数,掌握需求,合理调配,精准录入,确保装备管理系统的人性化、智能化和常态化。

  摸清底数,掌握需求,确保防护装备科学化。大队以站为单位全面开展了个人防护装备自查,摸清了底数,掌握了队员需求。自查了2000余件(套)的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消防手套、安全腰带、灭火防护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佩戴式防爆照明灯、呼救器的个人防护装备。根据个人需求,大队内部调整了200余件套个人装备,并尺码不匹配、库存无备份的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统计上报。

  启用系统,精细录入,实现装备管理智能化。启动装备智能管理系统,对现有的个人防护装备赋码登记,使用管理遵循“个人负责、装随人走”的原则,配发前应做好出入库和系统使用人信息登记,并在显著位置设置使用人信息标识或标牌。严格落实装备申领手续,并遵循“先进先出、用旧存新、用零存整”的原则,保证库存的个人防护装备能较长时间处于质量完好状态,逐步实现装备管理智能化。

  规范程序,加强保养,落实维保制度常态化。各站严格落实器材装备早晚检查制度。结合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器材维护保养,每次出动后,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以清点、清洁为中心的例行检查。每周车场日,使用人对个人防护装备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洁保养,并由值班干部对检查保养情况进行验收。重点开展清洁、检查、测试、诊断、润滑、紧固、补充所需电、气以及排除故障等,达到清洁完整、调整正确、紧固适当、没有故障,确保装备技术状态良好,落实好个人器材装备维护保养制度的常态化。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