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召开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24 12:15
政策文件:

222日下午,马尾区召开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暨第一季度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书记,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副园长),各民办学校负责人,村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连清强副局长主持。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对马尾区教育系统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关,对表对标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校一案”完善春季开学方案、疫情防控制度举措、应急处置预案等,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抓住春季开学有利时机,发挥各校特色优势,组织师生上好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影响深远的“开学第一课”。三要切实做好“双减”工作,科学制定教学计划、优化服务保障、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全面推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四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标准打造教育品牌,高质量推动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智能化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序推进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廉政建设。

连清强副局长在会上部署了马尾区教育系统第一季度学校安全暨春季开学的安全工作。各分管领导也就思政德育、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肖文涛教授给大家授课。肖教授以《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为题,从突发事件总体态势、校园突发应急管理流程、舆论引导思路及策略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收益颇丰。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