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9 14:53
政策文件: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2022127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琴到会指导。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新友及有关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区监委委员张乐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庄家伟、副组长朱乃群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赖泽铭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上,赖泽铭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一一认真检视、深刻剖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琴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要求会后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使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具体化、可视化。同时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守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底线,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二是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三是区委教育工委要带好教育系统干部队伍。班子成员做好表率,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努力激发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赖泽铭表示,区委教育工委将在会后系统梳理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中提出的批评情况,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认真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整改,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鼓足干劲,提振精气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积极创建教育强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