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冬季研学营活动
日期:2022-01-20 15:56
政策文件:

1月17、18日,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马尾区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为船政文化代言”研学活动正式开营。马尾区相关单位领导和马尾新时代好少年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发言致开营辞。活动现场,马尾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林勇、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美晶、罗星中心小学校长许嘉艳,为本次“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冬令营研学活动授旗。 

据了解, 本次研学活动为期两天,马尾好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百年工业建筑轮机车间、观摩船厂生产车间、探访闽安古镇、参观船政衙门等地,触摸船政历史文脉史迹、传承船政学子精神,描绘船政时代风采。在活动中体验船政“甲型一号”飞机模型手工制作和传统投壶趣味项目,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同学们对近代船政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激发同学们更深入的思考和参与到船政文化研学活动中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深刻学习船政近代历史,又能感受海丝之美,丰盈学生假期生活,增强爱国情感,使教育倍增有效开展,促进研学旅行融合发展。让广大中小学生感受体验船政的历史印记和文化遗存,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中小学生对祖国、民族和家乡的热爱,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研学活动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教育系统关工委、马尾实验小学、福州市罗星中心小学协办,船政公司承办。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