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儒江小学向红十字会捐赠义卖款
日期:2022-01-06 11:14
政策文件:

  12月31日,在福州市儒江小学举办的“小手拉小手,童心沐阳光”爱心捐赠仪式上,福州市儒江小学向福州市马尾区红十字会捐赠善款16529.9元。

  “百年大计,重在教育,让我们用爱心为即将过去的2021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在12月15日举行的‘小手拉小手,童心沐阳光’义卖活动上,22个班级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点点、情暖人间的义卖精神。少先队员们,老师因你们的奉献而感动,因你们的爱心而骄傲。”福州市儒江小学校长叶辉在仪式上说道,“我们通过义卖募集到16529.9元的善款,会全部捐献给福州市马尾区红十字会。”

  在仪式上,马尾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池信霄郑重地接过叶辉递过的捐款,并为表现优异的少先队员们发放“红领巾奖章”奉献章。

  “这次儒江小学捐赠的善款,一部分会定向捐给本校的贫困生,剩余的部分为非定向捐赠,会陆续发放给通过我们审核的社会求助者,届时,捐赠款的发放情况也会及时反馈给儒江小学。”马尾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池信霄在仪式后对记者说,近五年来,学校通过义卖募集善款并捐赠的形式已经逐渐成为马尾新风尚,“义卖活动不仅形式生动,还对孩子们有正向激励,我们非常鼓励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也倡导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多伸出援手帮助他人。”

  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光明小记者”吸引到记者的注意力,对于今年加入“光明小记者”小团队福州市儒江小学六年一班学生张诗阳来说,参与这次活动有两个截然不同的身份,“我作为记者的身份,我们在现场采访了同学,今天还采访到了校长老师和红十字会的池爷爷,我对我们募集善款的去向也有了了解。我还是我们班的义卖元员,我们班级准备了文具、水杯、发饰进行义卖,为了能够多吸引大家来摊位买东西,我们还设置了抽奖箱,顺利卖出了400多元的善款,我发现闲置物品也是能够产生价值的。”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儒江小学主办,福州市马尾区红十字会协办。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