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1-05 16:31
政策文件:

   

   

  为深刻吸取近期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联合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动员部署会。 

  会上,大队领导宣读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分析了当前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大队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各镇(街)和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管控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高层消防安全管理作为城市安全发展的“红线工程”。深入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排查,要确保消除一批火灾隐患,整体提升我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水平。二是加强自查自纠自改。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纳入居(村)委会常态化巡查检查。要加强消防安全从业人员培训,严格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加强自查自纠自改,做好“三清三关”工作。三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各镇(街)和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各类新媒体平台、社区宣传栏等,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普及防、灭火和自救知识,发布火灾预警信息和消防安全提示,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高层民用建筑物业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明确了工作任务与具体措施,提升了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水平,确保了辖区高层建筑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