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2 09:47
政策文件:

  11月15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赖泽铭主持召开工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教育工委和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强调,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还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就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迅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要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要认真落实“双减”精神,推进“五项管理”,狠抓课后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度各项任务,积极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抓好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教育强区建设。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