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带队调研“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日期:2021-10-18 09:51
政策文件:

  10月15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春光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赴马尾区就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东江滨船政法治文化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马尾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同各镇(街道)司法所、村(居)法律顾问、基层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开展了座谈。     陈春光对马尾区普法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肯定马尾区在法治进企业、法治公园建设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马尾区的普法工作正是福州普法工作的一个缩影。

  陈春光强调,普法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几代基层普法工作者共同努力。针对普法工作者提出的普法工作时效性、针对性有待加强,基层普法合力有待提升等普法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二要将普法工作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人民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针对学校和企业等不同人群的普法需求,制定普法包,实行精准普法。四要探索创新普法模式,增强受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