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检查
日期:2021-02-25 10:06
政策文件: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2月23日下午,马尾大队深入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向学校负责人询问了解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学校教学楼、消防控制室、宿舍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情况,对学校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和教职工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等器材设施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了指导。 

  就做好校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大队监督员要求,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定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定期开展教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标识,让小朋友认识和学习消防,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