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青春暖冬”
日期:2021-02-24 15:05
政策文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要求,马尾区教育团工委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各校团组织及青年志愿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和谐社会氛围。

  寒假里,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开展“青春同行”关爱帮扶行动,青年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在岗位的工作者。福建师大二附中的青年志愿者对今年因疫情留榕过年的外来务工子女进行春节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勉励孩子们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梦想刻苦学习,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学习用品。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慰问坚守劳动岗位的环卫工人,送上新年祝福与节日小礼物。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初中部为做好寒假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工作,及时了解和回应阳光师生的心理困惑和需求,特开通心理热线,温情呵护孩子的心理健康。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团委组织学生用绘画、暖心小故事向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表达“我在福州挺好的”。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高中部团员学生志愿者们宣传有关疫情的相关知识,提高社区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为社区居民进行测温活动。

  福州琅岐中学组织各支部开展“助力防疫·青春暖冬”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寒假留校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采取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困难帮扶等措施,让学生们过一个温暖、充实的假期。福州琅岐中学高二(2)团支部开展互学互助手拉手,学生团员干部为没有返乡过年的同学辅导功课。福州琅岐中学高二(3)支部团干组织同学到不能返乡的潘永鑫同学家,帮他过生日,给他送温暖。

  疫情无情,青春有爱。2021年马尾区的寒冬也因校园涌现的一大批青年志愿者而倍加温暖。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