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旅游景点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1-01-19 10:18
政策文件:

   

   

   

  春节临近,旅游景点游客增多,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为全面提高旅游景区工作、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强化旅游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1月17日下午,马尾大队深入文化旅游景点——潮江楼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助推“百日攻坚行动”宣传。 

  消防指战员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与景区实际情况,向工作、安保人员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技巧等相关内容,并讲解灭火器和水枪水带的作用功能和日常维护注意事项。随后,消防指战员手把手教授工作、安保人员对景点的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工作、安保人员如何开展日常防火检查,同时向景区工作人员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  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培训,使工作人员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