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1-01-18 09:58
政策文件:

  近年来,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问题信访投诉强烈,为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行为,防治噪声污染,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1月31日,我区开展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专题研究部署。1月11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马尾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治施工噪声污染,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二是明确治理内容。突出建筑工程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夜间施工、未张贴夜间施工公示信息、超过夜间施工许可范围外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和进行夜间施工过程中未按方案要求进行降噪处理的施工行为。

  三是开展联合执法。马尾生态环境局负责牵头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问题。1月7日及1月14日,已开展夜间联合执法2次,出动执法人员12名,抽查在建工地7家,均未发现夜间施工的情况。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