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
日期:2021-01-18 09:58
政策文件:

  2020年,马尾区多措并举,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强化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下大力气对涂装、印刷、加油站、汽修行业等实施VOCs整治。大通机电、昇兴、瑞闽彩涂等通过工程措施整治,VOCs排放量比2015年下降10%以上。

  二是落实锅(窑)炉改燃工作。完成2家企业锅炉、3家企业炉窑改燃天然气工作,关停1家公司工业窑炉及1家公司燃用生物质锅炉。全区共50台(套)锅炉,目前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的共40台(套),占比80%。

  三是狠抓颗粒物污染防治。制定印发《2020年马尾区颗粒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马尾区2020年秋冬季颗粒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实施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专班工作制,控制扬尘污染。

  四是强化九龙国控点管控。专门聘用监督员对国控点周边每日巡查。同时在制高点安装视频监控,督促所在地实施网格化管理,遇到应急情况,将雾炮车等应急装备全部投入国控点防控。

  2020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在六城区及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评中排第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59,比2019年降低13.4%;PM10平均浓度36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下降16.3%;PM2.5平均浓度18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下降18.2%;O3平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比2019年下降0.8%。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