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守护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日期:2021-01-11 08:55
政策文件:

  近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从严把原料、生产、检验、销售“四个关口”出发,加大“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安全。

  据介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方面以肉、油、米、面等食品为重点,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对辖区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冻库、小摊贩集中区、屠宰场等场所的生产经营条件、食品溯源、食品快检、标签标识及证照情况等进行检查,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5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消除风险隐患3处。对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2起。另一方面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重点,强化食安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扩大食品(含保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覆盖面,开展街面宣传活动2场、入户宣传6000余户次,制作更换“一村一宣传栏”70余面,发放食安宣传品、宣传材料1万余份,着力增强消费者特别是一老一小的安全消费意识和健康消费理念,守护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校园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召集学校食堂负责人、校园周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同时以食品加工采购、追溯信息上传、“明厨亮灶”覆盖、餐饮具消毒等为重点检查学校食堂89家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0余家次,整改问题5个。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