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持续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夜查
日期:2021-01-04 17:00
政策文件:

   

   

   

  为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2月31日、1月1日连续两日,马尾大队持续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城市综合体内的相关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安全指示标识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整有效。随机抽取了工作人员,现场要求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查阅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档案,了解了各场所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元旦期间各人员密集、娱乐场所普遍开展优惠酬宾活动,人员流量明显增加,为切实做好元旦消防安全,检查组要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大对场所的消防安全巡查频次和力度。大队要求加强对各场所的指导,确保消防安全,使群众能够在安全的前提下度过“跨年夜”。 

  为做好元旦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大队利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和电视、政府门户网站、微信、手机短信、楼宇电视等阵地,密集播出消防公益广告。在电视、室外LED大屏幕和楼宇电视播放消防公益广告200条次,发送消防提示短信5000条,在各娱乐张贴消防安全 “三提示”300张。发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队员进门入户开展消防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知识,讲授扑救初起火灾技能。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