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监管培训并举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提质增效
日期:2020-09-18 09:08
政策文件:

   

   

   

   

  为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连日来,马尾大队积极探索,创新形式,采取“监管+培训”并举的工作方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期间,大队监督员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饭店等场所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建筑防火情况、安全疏散情况、消防控制室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和自动灭火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和消防联动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场所员工的“四个能力”。 

  检查的同时,大队监督员还对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消防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现场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培训、如何开展日常消防检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演练等方面内容,操作示范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大队监督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按照制定的灭火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培训演练,落实好防火巡查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疏散演练,加强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把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本单位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