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办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日期:2020-08-06 09:06
政策文件: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义务教育校长、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要求,提升我区校(园)长、书记的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724日至26日, 2020年马尾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专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暨第三届校长论坛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探索专业管理路径,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主办方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研究员、清华大学教育学博士、中学语文正高级教师陈龙斌作了题为《面向未来,思考教育》的专题讲座,还邀请了福建省中小学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校长石锡伍作题为《理顺学校发展思路,引领学校内涵建设》的专题讲座。

与以住不同的是,本次培训安排了大量的研讨时间,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管理创新与学校发展”和“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益”三个方面,静下心来,以主人翁的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研讨中,为马尾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在交流中产生了思想碰撞,有收获、有反思、有探讨。研讨期间,福建教育学院鲍道宏教授也莅临现场,参加了小学组的研讨,鲍教授重点强调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在提升教学质量中的重要性。加大研讨这种方式得到了校长、书记的认可,大家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为这样的培训活动给校长书记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收获了不少干货,有利于深化教学改革,营造浓厚课程改革氛围,促进基础教育的提升,有助于我区形成教育合力,不断推动马尾区教育事业向前迈进。

全区校(园)长、书记,区教育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及处室主任共8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得到了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基础教育人才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