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最小作战单元拉动暨兴闽油库反恐联合演练
日期:2020-07-31 08:41
政策文件:

  

   

   

   

  

   

  “有一名暴恐分子进入兴闽油库,并在油库内点燃爆炸物,请求消防队出警进行处置”。随着呼啸的警笛,公安、消防、应急、卫健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围捕犯罪嫌疑人、侦检、灭火、救护伤员。原来,这惊险一幕是马尾区在兴闽油库开展反恐演练的现场。7月30日上午,根据马尾区反恐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马尾区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罗星派出所、区应急管理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兴闽油库联合开展最小作战单元拉动暨反恐联合演练。 

  演练以模拟恐怖分子对兴闽油库进行放火的预设情景。暴恐事件发生后,兴闽油库保卫部门迅速报警,并对现场进行初步控制。接警后,罗星派出所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紧急疏散围观群众,并对暴恐分子实施抓捕。随后,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对火场情况进行侦检,并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组织到位、反应迅速、密切配合,处置有力,最终将暴恐分子制服,妥善处置了暴恐事件。     通过此次反恐演练,切实提高了全区各部门反恐怖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丰富了反恐处置实战经验,确保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发生在辖区的恐怖袭击事件。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