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集资,维护社会安定
日期:2020-07-06 15:32
政策文件:

  为了有效引导居民群众提高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2020年7月3日,罗星司法所在新港社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罗星所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向居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常见的种类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并结合近几年“爱钱进”、“e租宝”等非法集资案例,阐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和社会秩序稳定。最后,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印有社区矫正法内容的鼠标垫和扇子,向居民群众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是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和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认同感的重要举措。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辖区内居民群众识别和抵制非法集资能力,使居民群众更加清楚明白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维护了辖区内的安定稳定。

  

来源:马尾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