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开展辖区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培训
日期:2020-07-07 09:03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连日来,马尾大队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组织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培训。 

  大队所属各消防站重点对如何正确使用水带水枪、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使用方法、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如何处置初起火灾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在讲解的基础上,队站指战员“手把手”示范指导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一人两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步骤等内容的实践操作培训。 

  与此同时,大队还上门指导各微型消防站开展指导检查,指战员查看各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后,对人员配备标准、站房器材配置标准、岗位职责要求、值守联动规定和管理训练要求等方面内容进行指导培训和消防演练。大队指战员也指导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六熟悉”,对辖区市政消防栓等道路水源情况进行排查和熟悉。 

  通过对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勤联训培训,增强了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夯实了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初战控火能力,提升了消防救援站与辖区微型消防站的协同作战能力,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