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调研高三开学筹备工作
日期:2020-04-02 10:52
政策文件:

                    

根据省教育厅部署,全省自47日起分批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7日先行同步开学。为确保我区3所高中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正常开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抓好制度建设、物资准备、校园安全、应急处置、食宿交通和教学管理等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41日上午,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带队调研春季高三开学筹备工作。区领导江典顺,区管政办、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和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用贵先后来到亭江中学、师大二附中,查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毒、防疫物资保障等准备工作情况,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认真交谈,仔细听取意见建议。他叮嘱学校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抓实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周密安排教学活动,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用贵听取了区教育局及各校负责人对高三开学的筹备工作汇报。许用贵强调,要全面筹备,细化各项预案、方案,开展开学前应急演练,抓住关键环节,全面统筹,切实把复课“第一战”打好;要全面教育,复课后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利用正面典型、身边正能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做好师生心理辅导教育等方面工作,同时要补齐学生短板课程;要全面履责,学校、教师、家长要各司其职,筑牢防控与教育责任意识,有针对性的点拨、指导学生学习;要全面保障,区直有关部门要联防联控,像保障复工复产一样保障复课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表示,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的原则,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培训、安全排查等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分批开学有序推进。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